Y槿羽

目前正在疯狂的回顾跨救第39集

『淘喜』论我的诈尸哑巴鬼魂小男友

喜羊羊的失踪让鱼逗逗感到非常担心。

不过他担心的是他哥哥。

喜羊羊失踪了,这件事让人悲痛,但自己哥哥的状态好像更令人担心。

这也是为什么他俩已经分地方住自己却仍然一而再再而三的去拜访哥哥的原因。


淘淘和原来其实没多大样,好好工作,健康的作息……

但对比起他以前只能说一句折寿了。


淘淘偶尔上床睡下后总会再一次翻身起来拿手机给喜羊羊发短信催他回家睡觉,一直到几分钟后对方还没消息再披上外套愤怒且骂骂咧咧的准备出门找他,看到鞋柜里的那双运动鞋后还慢半拍的反应过来。

然后再爬回自己床上,关灯睡觉。


所以对于喜羊羊的失踪,比起大家的悲痛欲绝,淘淘真的很不一样。

抛开他逐渐变健康的作息不谈和他如上所说的事情不谈。


一直到一个晚上,淘淘还坐在控制台前工作,他感到脖颈处痒痒的,好像有什么凉凉的东西凑在那。

“喜羊羊你在干什么?”

说完这句话后的他才意识到喜羊羊已经死了,叹了口气断定这一定是自己窗户没关好,转过头去却愣了一下。

喜羊羊放大的脸就在他眼前,或许他该有一种整个世界都塌了的感觉。

但他没有,他只是沉默的把对方抱到床上,盖上被子后坐在椅子上看着对方睡觉。


将近凌晨时,喜羊羊醒了。

那个时候的鱼淘淘困的要命,头一下点一下的,坐起来的喜羊羊笑嘻嘻的顶着他脑袋示意他看自己。


“诈尸了?”淘淘看着喜羊羊满脸疑问,对方则捂着嘴疯笑。


或许他不能说话。


事实证明淘淘的猜想或许确实是对的,喜羊羊确实不说话,因为他只是在原地疯狂的大笑。


不管怎么说,喜羊羊的回归始淘淘原本平淡无味的生活变得逐渐更加有趣。

当然,抛开喜羊羊平时突然飘到他眼前做鬼脸这件事不谈。


淘淘也很快发现了喜羊羊真的死了而不是诈尸也不是失踪后突然回来这个事实。


因为大家都看不到他。


这个结论的来源是他在一天下午带着喜羊羊出去散步路过美羊羊家喜羊羊跑进去拽了一下她的头发这件事。

喜羊羊乐的看美羊羊转过来诧异的表情,捂着肚子在半空中打转大笑。

“喜羊羊……”

但淘淘以为对方也能看见喜羊羊时,美羊羊又转过头来擦了擦眼泪继续浇花。


鱼淘淘看到原来还在笑的喜羊羊,呆呆的站在原地。

后来喜羊羊再也没有做过这种动作了。


也是在后来鱼淘淘的逼问之下他才在纸上写下了自己以前也经常拽美羊羊头发的这个事实。

他大概理解了美羊羊为什么会突然哭出来。


大概就像他之前在鞋柜里看到喜羊羊的球鞋那样的心情吧!


此后喜羊羊就经常拉着淘淘去拜访美羊羊,当然他们也经常去喜羊羊别的伙伴的家。


懒羊羊端着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菜呆呆的思考着到底该给谁吃,这是他在喜羊羊还未失踪时,从未思考过的问题。

或许是因为喜羊羊身体不好,他研究出来的新的菜品从来是给喜羊羊吃的。

喜羊羊也乐得吃,虽然平时不好好吃饭但他愿意支持伙伴成为大美食家的梦想。

他也善于给出理性且有用的评价和批评:“很好吃,懒羊羊你以后一定能成为伟大的美食家!(●°u°●)​不过草摘的有点老,所以懒羊羊你是不是又偷懒啦?”

一般这种时候懒羊羊总会心虚的躲到一旁,对着手指悄咪咪的说自己只是又困了而已嘛。


思绪回到现在,喜羊羊痛心的在懒羊羊和这盘菜之间打转,他不能吃啊……


淘淘静静的坐在餐桌上,看着喜羊羊围着懒羊羊打转。

半晌以后,盯了这盘菜许久的懒羊羊抬起头,终于看着鱼淘淘说:“帮我把这盘菜倒了吧!”

鱼淘淘挑挑眉,看了一眼在一旁干着急的喜羊羊:“那你做这盘菜干什么?”


在喜羊羊与鱼淘淘确定关系并告知双方亲属的那一天里,逗逗非常佛系的接受,冰冰羊则是痛心到嘴的嫂子飞了,并疯狂表示她真的没有想到自己哥哥竟然是个gay。

不过最终还是很理性的接受了。

整个羊村对这门亲事的反应非常强烈,而其中最强烈的是懒羊羊,他甚至大言不惭地宣称:这两人结婚前鱼淘淘就会被我们扔回逗逗那。

不得不说懒羊羊作为喜羊羊的好兄弟,真是在感情线上为他操碎了心。

但是反应最强烈的懒羊羊也是在羊村里最早接受这个事实的。

或许是因为淘淘确实把喜羊羊保护的很好。

久而久之大家也都像懒羊羊一样接受了这个事实,曾经险些杀死喜羊羊的鱼淘淘在他们眼里也没有那么恐怖了。


“难道你还吃草啊?”懒羊羊鄙夷的看了一眼鱼淘淘以后就回房间睡觉去了,“走时记得把我家门带上,不然我会去喜羊羊坟前控诉你的。”

“嘁——”淘淘不屑的翻了个白眼后端起那盘菜就走人,“不劳您费心——”

然后门被砰的一声关上了。


懒羊羊在听到关门声后又走了出来,看了一眼空荡荡的饭桌以后遗憾的摇了摇头。

他一点都不困呢……


淘淘最终把这碟菜带回了家,喜羊羊眼巴巴的在一边看着却吃不了。

看着喜羊羊在这叠菜旁着急的打转,淘淘最终还是把这碟菜倒进了垃圾桶。


真可惜。


街上人来人往,不过淘淘不需要担心喜羊羊走丢,避竟担心一只鬼魂走丢属实多余。

喜羊羊不亦乐乎的穿透各大人群,最终停留在了一所学校门口。


南阳中学


还算是所名校没错,听说里面设备不错,喜羊羊死前就是在这读的。

淘淘走到喜羊羊身旁,喜羊羊又突然消散了。

鱼淘淘翻了个白眼,他知道喜羊羊回家了。

脾气可真是古怪。


回到家的时候,喜羊羊正躺在沙发上。

见他一回来,喜羊羊就指了指桌上的遥控器。


哦,他想看电视了。


打开电视机后,鱼淘淘就打开电脑办公去了,他对电视什么的东西没兴趣,当初装电视机这种玩意也是喜羊羊要求的。


他方案还没写好,揉揉脑袋看向时钟,已经11点多了。

喜羊羊已经睡了,睡得很熟。


然后他把喜羊羊抱起来丢床上,自己关门关灯睡觉,一气呵成。


淘淘新奇的发现自己正站在一块礁石上,礁石表面深浅不一,像是幽渺的深蓝色,却又像触目惊心的鲜红,喜羊羊就闭着眼坐在他旁边。

“喜羊羊?”

喜羊羊睁开眼,好看的蔚蓝色眸子看着他,似笑非笑,他没说话。


“喜……”

淘淘正准备张口询问,一阵和煦的海风刮过,喜羊羊的面容在海风中模糊,海风消失,喜羊羊就不见了。


眨眨眼后,喜羊羊又出现了。

他站在了礁石的边缘,张开双臂享受海风的抚摸。


然后跳进了海里。


鱼淘淘猛然惊醒了,家里的窗户没关,窗帘子呼呼作响。

低头看向喜羊羊,他的头埋在了枕头里。


打开灯后,他发现枕头上有着深浅不一的颜色。


他突然知道他该去那里了。


淘淘穿一身夜行服,身手矫健的翻上南阳中学的围墙。


围墙不高,他可以很轻松的翻上去。


摸黑来到一间杂物间,一股呛人的气味扑面而来,嫌弃地摆摆手后,淘淘凭着自己较好的视力打开了灯。

杂物间堆了不少箱子,中间还摆着一张破旧的课桌。


他听到耳边一个声音在低声呢喃。

“走进它吧,打开它吧……”


这个声音停顿了一下,然后再以着一种哀婉的语调轻声诉说。

“找到我吧……”


喜羊羊猛然惊醒了,家里的窗户没关,窗帘子呼呼作响


低头看向淘淘的枕头,旁边没人。


……


他知道鱼淘淘会去哪里。


那是他不应该去的地方。


于是他发了疯般的冲出窗外奔向南阳中学。


一定要来得及啊……


淘淘眯着眼睛看着课桌肚里的蓝色本子,他正被压在一摞摞沉重的课本之下。

“啧啧啧,真脏……”

嫌弃的将本子抽出再拍了拍之后,淘淘发现上面赫然写着日记本三个大字。

右下角还有与这三个大字形成赫然对比的三个小字:喜羊羊。


原来是喜羊羊的日记本啊……

哦,那就更要看了。


淘淘淡然打开日记本,指尖摩擦在泛黄纸页上,娟丽的字迹被蒙在上面,细密工整的排在上面。


随随便便先翻几页,他这才发现喜羊羊原来也没写多少篇,三四面就翻到了尽头。


死亡终止了所有的字,这句他之前在一本书上看到的话似乎很适用。


今天是9月1号,天气不怎么样,不过今天是我高一到新学校报道的日子,这所学校是村长给我选的,一方面是为了尽早上航天大学我选择了跳级,一方面是这所学校师资设备都不错。


伙伴们都不在这里,他们还在上初三(上一段就说了我是跳级的)学校是寄宿制的,老师的讲课进度我也可以听懂,大概是那种恰到好处的类型吧。


啧啧啧,淘淘打电话给我来抱怨说他又要开始苦逼的工作了,真是可怜的苦逼打工人啊(我没有幸灾乐祸,绝对没有)


这本本子是冰冰羊送给我的,所以总而言之,我会一直把日记写下去哒!


今天是9月12号,我不记日记的原因,绝对不是因为我懒!


主要是因为发现班上同学对我的态度好像都不太友好,之前舍友出去吃饭也没有叫上我诶。


不知道为什么。


今天是9月22号,经过几天的调查我发现是有人在传谣。


呃,传的谣大概就是类似那种“没爸妈的野孩子”。


目前我调查到了这是我同桌传出来的,现在已经很晚了,我准备明天去找他问问。


日记戛然而止。


这本日记显得并不全面,而且由于鬼魂无法记日记的原因,淘淘甚至都无法从这本日记知晓喜羊羊是怎么死的。


但是也有很多有用的信息。


没爹没妈的孩子……


喜羊羊的死,绝对不是意外!


察觉到背后有人的鱼淘淘猛地转过头去,杂物室的窗帘呼呼作响,被风吹的飘摇,窗帘背后显现出一个黑影。


黑影静静的看着他,然后在清冷的月光下逐渐变得清晰,许是因为被月光照着,竟流露出了一丝极易支离破碎的感觉。


“喜羊羊……”淘淘踌躇着,最终还是开了口。他不知道该怎么去跟喜羊羊解释自己为什么会在这的问题。


“别说话,一句也不要说,我全都告诉你……全部全部……”淘淘或许应在这个时候因为喜羊羊不是哑巴的事实而感到震惊,但他现在已经顾不了这么多,他只能用惊讶的眼神看向他。


喜羊羊慢慢的走过来,落地无声。


再走到他面前的时候,淘淘都措不及防的被抱住了,本来下意识的挣扎也在意识到这人是喜羊羊之后停住了。


喜羊羊将羊角抵在淘淘的额头上,好看的羊角在清冷的月光下闪出应有的光泽。


一幅幅画面很快就在淘淘的脑海里呈现。


“请你向同学们澄清一下!我爸妈他们只是工作忙,没时间见我!”喜羊羊皱着眉头看向眼前的男生,对方随意的摆摆手笑嘻嘻的看着他。


“哎呀,开个玩笑而已嘛!喜羊羊,你就不要在意了!而且大家传的也很开心啊,澄清了也不会有人在意的!”他笑嘻嘻的摇了摇手机,上面赫然是他一直加入失败的班级群,原来他是群主。


这个班级群里没有老师,是班上同学私建的,大部分同学都在里面。


“小a,你得到的消息属实吗属实吗?”


“对对对,他妈是因为他难产死的吗?”


“小b,你电视剧看多了吧?看什么都像难产!为什么不可能是车祸?”


“难产更合理啊,你那小破车祸多不合理!”


站在喜羊羊面前的男孩,现在应该说是小a同学,欢笑着当着他的面在手机上打出一行字。


“属实的属实的,我可是他同桌谁有我的消息可靠啊?”


喜羊羊终于抑制不住冲了上去,愤怒的将拳头砸在了对方的脸上。


“你发什么疯?开个玩笑有必要吗?”才意识到不妙的小a同学慌忙转过身去,反手还了他一下,却不料将正好扑空在楼梯口的喜羊羊推了下去。


血……好多血……


喜羊羊感受到了头顶的温热,模模糊糊的往自己脸上抹了一把,睁眼一看,手上沾满了猩红的粘稠液体。


头好痛……


喜羊羊就这么晕过去。


晕倒之前他周身围绕着小a同学的惊呼“你你你你不要碰瓷啊,我可什么都没动!我就推了你一下!”


对方慌慌张张的跑了过来,伸手推开他后,见没反应尖叫一声,跑开了。


……


画面一转,因为带着金链的男人走进南阳中学的会客室,坐在沙发上身穿黑色西服的男人赶忙迎接,露出谄媚的笑容。


“校长啊,你也知道这次只不过是小孩子顽皮开的玩笑罢了,何必太在意呢?”带着金链的男人笑嘻嘻的将香烟递给了身穿黑色西服的男人,从容不迫的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卡递了过去。


“哈哈,您说的在理,只不过是小孩子玩玩罢了。然后呢……希望您能看一下这份合同。”校长将一份白纸黑字写的十分明确的合同递了过去,同时也接过了男人的烟和黑卡。


男人开始仔细审阅,上面写的格外明确,投资个十几万。


“哈哈,当然当然。”他爽快的在白纸上签下字后拿上桌上校长放的U盘便走出了会客室,瞪了一眼在会客室门外等候的小a后拉着他离开了。


转眼一看,男人黑着脸站在海边,指挥着身后雇的几个工人将一个足以容纳成年人的绿布袋子丢向海底:“动作快点,没吃饭吗!”


随着扑通一声,布袋被扔进海底,小a在一边惶恐而又庆幸的看着这一切。


……


真相是那么的残忍,恐怖。


淘淘睁开眼睛呆愣的看着喜羊羊,对方却仍闭着眼睛,似是故事还未结束,于是淘淘选择再次闭上眼睛,加深了这个拥抱。


“我不要!我不喝!”浑身湿漉漉的小男孩捂着耳朵愤怒的对着眼前中二COS服打扮的男人如是说道。


“?!我这汤多少活人求都求不来,抛弃上辈子的执念好好活下辈子不好吗?”旁边一位带着发簪的白发红眸女子愤怒拍桌,茶杯随着桌子的震动而震动,溅出了不少浅绿色的液体,“今天我这孟婆汤——”她深呼吸一口气,一字一顿道,“你不喝也得喝!”


“我不要!我才不要喝!!”喜羊羊跺着脚,将小孩子的本性表现的淋漓尽致。


“我TM——”孟婆愤怒的抬起指尖,红色的法术随着她的指尖涌出,环绕在喜羊羊身边。


“停停停停停停停停停!——”COS服男人打消孟婆的法术挡在,喜羊羊身边好声好气道,“孟姐,你不要急着动手啊!我们服务不周到,是要被投差评的!我不想这个年底的奖金随风而去啊——”


“还有年假……”旁边一位与COS服男人长得极像的男子犹豫不决道。


“白无常来就算了,黑无常你来凑什么热闹?”孟婆没好气的瞪了他们两眼,“这小子油盐不进的,我不用点法术强行给他灌孟婆汤怎么能行?”


“小朋友啊……要不是你上辈子积德,是贵人……孟姐老早就对你大打出手了,才不会那么大耐心呢!听哥一句劝,活着不好吗?”白无常俯身悲痛而又惋惜的抚摸了一下喜羊羊的脑袋,不知道是在为喜羊羊惋惜还是为自己逝去的年假和奖金而惋惜。


许是见喜羊羊眼睛里有不甘的泪水,黑无常低头俯下身子轻声道:“孟姐……她脾气不太好……”说罢,他停顿了一下,“你……多见谅。”


“我听到了昂!”孟婆没好气的拍了一下黑无常的脑袋,黑无常犹豫着站到一边,把喜羊羊的命运交到孟婆手上。


“你到底为什么不喝孟婆汤啊!明明世界上那么多人求着要……”孟婆头疼的揉了揉脑袋,不解而又愤恨的看着喜羊羊。


上级说了,这小子上辈子积的功德不少,是贵人,要好生伺候。


可她就没见到过这么难缠的贵人!


她孟婆那么敬业,虽然偶尔会在背地里和同事悄悄说上级的坏话。但是!她从来没有收到过一个差评啊!这小子要是给她投了个差评,她孟婆以后还怎么在地府里混?


“行了行了——这任务是有点难度,交给你们可真是难为你们了!”


一个长着红色长角的男人从黑无常背后钻出来,不由得使在场的三人毕恭毕敬。


“阎王大人!”


“免礼免礼!”阎王哈哈一笑,摆摆手看向喜羊羊,“所以啊……小鬼——你不喝孟婆汤是因为什么呢?你还有什么执念吗?”


“……”喜羊羊略微抬起头,迟疑而又坚定,“我想要——回到大家身边!”


真是执着啊,还真挺像年少时的自己呢……阎王的眼中流露出一丝怀恋与悲哀,看向这个孩子的眼神也不由得变得温和与悲痛了起来。


“为什么呢?为什么一定要回到人间呢?”阎王吐出一口浊气,“人间是多么的污浊不堪啊……”


他痛苦的捂着额头,从前的记忆历历在目。


“我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没有帮大家做,我还想再一次回到人间,我还有重要的人没有再见上一面!”


“是吗……那就……满足你吧……”阎王微愣了一下,沉痛的伸出手指,指尖在喜羊羊的额头打转,“你将回到人间成为一只鬼魂,你能看到别人但别人不一定看到你,若你在人间透露天机,你将会重新回来这里,喝下孟婆汤!”


“当然!”


这便足以解释喜羊羊来到了这里一直不说话而如今又开口说话了。


“……”


淘淘突然发现喜羊羊的身体开始破碎,消散。


“怎么回事?!”他焦虑地拉住喜羊羊,却悲哀的发现自己根本拉不住。


“没用的……”


喜羊羊最终还是消散了。


消散的那一刻,金色的铃铛从他的课桌里掉出,发出清晰的哀鸣。


“啊啊啊……冷死了……老师为什么偏偏选这个地方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啊!”


“还好啦……还好去之前我妈的唠叨,让我穿了一件棉袄。”


“w,羡慕嫉妒恨!”


一个五六岁孩子转过头去,看到风雪中站着一个蓝发男子。


“你怎么也跟来啦!”小孩鼓着嘴瞪着淘淘,仔细看可以发现他脖子上的铃铛,摇晃着发出清脆的声响,“怎么我出来看个雪也要被你骚扰啊……”


“嘁……”淘淘抬抬手,头发瞬间从深蓝色变成了灰色,红色的眼眸眯了眯,将话题从这里叉开,“想不想和我玩捉迷藏啊!喜羊羊……”


喜羊羊终究是轮回了。


在喜羊羊轮回后的第一时间里,淘淘就滥用职权把他带到了时空中转站。


还是叫他喜羊羊。


避竟只有五六岁,喜羊羊欢喜的眨眨眼,想也不想就同意了。


“好!说话算话!我先躲了!”小孩跑的格外的快,没几秒就没影了。


“慢慢玩啊……”


淘淘眯眯眼,看向那队学生。


那个人居然还有说有笑的……


没关系,他开心不久了……


代替我和他,成为时间的罪人吧……


评论(17)

热度(21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